请和我聊天

【喻黄】吃海底捞,谈恋爱不如吃海底捞



对于一个海外留学狗来说“在别人上学的时候放假,在别人放假的时候上学”是心里一块揭不去的伤疤,孤单寂寞正如此时此刻的黄少天,在刚回国大病一场后,就过着健康却宛如八级残障的生活,每天晚上九点睡,早上八点半起,醒着的时候都在躺着,睡着的时候也在躺着。

某天一早,正要出门上班的黄少天妈妈看着一动不动摊在沙发上的黄少天,想要劝劝他出去走走,但忽然觉得眼前的一幕似曾相识。

记忆与现实重叠,仿佛上一年的假期,上上年的假期,和上上上年的假期,黄少天都以一模一样的姿势躺在沙发上,于是溜到嘴边的话被黄少天妈妈默默吞了回去。

-

说真,黄少天不是不想出去,纵然他懒出了新高度也是很乐意出去走走的,但是每次穿好衣服换好鞋子拉开门的那一刹那,他都会被扑面而来的热浪硬生生逼回去。

广州的垃圾天气就是这样——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它都很热;不管是有风还是没风,它还是很热。

闷在家里耍了将近一个星期废的黄少天,终于是无聊到无事可做,刚好一上午都在下雨,黄少天心想外面应该没那么闷热了,于是换好衣服打算去小区对面的商场逛一逛。

-

要说住在市中心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干什么都比较方便,在不开车的情况下。

黄少天穿着大裤衩和跨栏背心,脚上踩着人字拖在商场里溜达着,他也没什么买东西的欲望就随便瞎晃悠。

半个小时后,黄少天酒就把偌大的商场逛完了,他心想着好不容易出来了,没道理那么快回家,于是自己一个人买了两杯珍珠奶茶去了电影院,刚好想看的电影有一场就在几分钟后开演,于是黄少天毫不犹豫地买了票。至于为什么买两杯奶茶,只是单纯因为黄少天特别喜欢喝。

当他提着两杯奶茶走进放映厅的时候,他真切地感受到了何为尴尬。

星期三这种一个星期七天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日子,一般人都在上班上学,连高考都是几天之后,这就直接导致整个放映厅只有零星几个人,换个说法——零星几对情侣。

黄少天迅速地观察了一下形势,当他发现他的座位号需要跨过一对情侣的时候果断地放弃了原来的座位,然后挑了没有人的一排正中间的位置坐下了。

其实,最尴尬的不是整个放映厅只有黄少天是独自来看电影的,而是他买了两杯奶茶,结果从电影开场到结束,他都是孤身一人。

-

散场的时候黄少天看了一下手机,妈妈发了条微信说她和爸爸都不回家吃晚饭了,让黄少天自己解决晚饭。
看时间也快晚上六点了,黄少天边走边思索晚上吃什么,迷茫之中他瞄到了楼下的海底捞,于是作为一只合格的留学狗,黄少天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去火锅。

对于自己一个人来吃海底捞这件事,黄少天是兴奋的,因为终于没有人要跟他抢肉吃,他想点多少就点多少,于是当他自己一个人坐下点好汤底和火锅料的时候,他兴奋地拍了照打算发上微博刺激一下他那些还在苦兮兮复习的朋友们。

当黄少天刷新首页之后,忽然瞥见了一条朋友转发的关于海底捞的微博,他点进原微博看了看,发现原po说“海底捞的服务员是有毒的,看我一个人在吃就抱了个玩偶来放对面,说是可以让我看起来不那么孤单[微笑]我?????”下面的配图是坐在对面的玩偶和一张[悲伤蛙 强颜欢笑jpg.]。

黄少天看着这条微博,心中升起了一丝不祥的预感,又看了看原po的定位,那么熟悉的地址。

他猛地抬头环顾四周,果然在右手两点钟方向发现了一个略带忧伤的女生的背影,她对面的座位正坐着一只少女到爆炸的玩偶,一旁的服务员正背对着黄少天,周到地为她那桌的锅里下菜。

仿佛是作为一位海底捞服务员应有的职业素养,本来背对着黄少天的服务员转头望这边看了一眼,发现又多了一位需要关爱的客人,于是手脚麻利地把菜都下好,转身就往黄少天的桌子走。

黄少天可以发誓他有那么一瞬间看到了服务员眼中稍瞬即逝的,诡异的喜悦。

看着那位服务员脸上写着“来来来,让我来关爱你”的微笑走过来,黄少天慌得想要夺门而出,千钧一发之际,附近的一桌客人叫住了那个服务员,看着他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转了方向,黄少天暗自松了一口气。

刚好这时,黄少天点的菜都到了,于是他一边刷着那条微博的评论一边等服务员把菜一样样摆上桌。

热门评论看得黄少天越来越慌,当他看到有一条评论说——”我也以前一个人吃海底捞,结果服务员走过来给我刷菜递水聊天,从人生理想抱负聊到明星结婚生子,我本来只打算吃40分钟结果90分钟才能走人,走之前开玩笑跟我说欢迎下次光临,记得还要点我哦,我虎躯一震…”的时候,黄少天也跟着虎躯一震,因为他的余光越过手机瞟到了正在拉开他对面椅子坐下的服务员。

本着礼节,黄少天放下了手机,坐立不安地看着坐在对面的服务员熟练地下着肉和各种菌菇,然后捞起来放到他的碗里。

看着他老是动来动去,服务员问道:“这位客人请问您需要上厕所吗?”

某条热评在脑海里一闪而过,黄少天浑身一抖,连忙摇头表示不需要。

他举着筷子夹起碗里的肉,心里带着一丝微妙地端详了一下这位服务员,莫名庆幸了一下这位服务员还是位帅哥,然后又瞄到了胸前的名牌,上面写着“喻文州”,嗯,名字也很好听,黄少天忍不住地想。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你们海底捞的服务,都这样吗?”

听到声音,名为喻文州的服务员笑了起来回答道:“我们竭尽全力为每一位在海底捞用餐的顾客提供最周到的服务,绝不会让你感到孤单或者无聊,如果您有任何的需要,尽管跟我们的服务员说,我们会尽最到的努力帮助您。”

黄少天嚼着嘴里的肉心想“你们大概永远不会懂吃独食的乐趣,我很好,我一个人吃火锅也很好,你们不要过来,你们不要接近我也不要关心我。”

想是这么想,现实中的黄少天只是沉默地吃着碗里源源不断的肉。

喻文州大概是害怕黄少天会觉得无聊,于是又扯起了其他的话题,“这位客人我猜您是留学生吧?”

“是啊,还有别这位客人那位客人的了,我叫黄少天。”黄少天实在是受不了这种称呼,“你叫喻文州是吧?我看你跟我差不多大啊,这么有时间?”

“我也是留学生啊,放假没事干就出来打工了。”

黄少天听完之后对比了一下自己,觉得自己实力丢人,看看,这才是品学兼优自力更生的健康青年,还不快学学。

眼看着肉快吃完了,黄少天不知为什么又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喻文州瞥了一眼不远处微博已经在首页被轮了几万遍的姑娘,提议道:“不如我给你俩拼个桌吧,这样你们看起来都不会太孤独。”

黄少天一口肉哽在食道半中,差点噎死。

眼看着喻文州就要行动,黄少天绞尽脑汁想法子阻止,刚好第二轮的菜上来了,喻文州只好停下动作帮黄少天这桌上菜。

与此同时,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拿起手机飞快地往哪个姑娘的方向拍了照,点开微博私信,发送照片,然后哒哒哒地疯狂打字——

-

“图片”
“姑娘,我跟你在同一间海底捞,就坐你斜后方,也是一个人,待会要是有服务员走过去问你要不要拼桌,千万别答应!!!他们想要给你搞一个相亲会!!请你享受自己一个人吃火锅的乐趣!!大不了我给你结账!!”

-

信息显示发送成功,黄少天抬头望向女孩的方向观察者她的一举一动,正在刷菜的喻文州也转头看了一眼,发现他正在看那个姑娘,于是说:“你真喜欢她?那我去把她给你叫过来啊,转个桌。”

黄少天强烈地摇头,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问:“你们海底捞还真的包相亲是吧?!”

喻文州很正经地回答道:“也不是包相亲吧,只是怕你们自己一个人吃的太孤单,就给你们增加交流机会,做不了男女朋友做好朋友下次一起来也是不错的嘛,你真的不要我帮你把她给你叫过来?”

“请你好好帮我刷肉。”

就在这时,黄少天发现那个姑娘回头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忽然起身拿起对面的玩偶跟自己的座位调换了一下,现在黄少天可以直接看到那个姑娘的正脸,平心而论,以他良好的视力发誓,这姑娘真的长得挺好看的。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又盯着那个方向看,转头发现那个姑娘换了个方向坐,一直看着这边,这回连问都懒得问了直接起身就打算往那边走,看样子是要去完成他作为海底捞服务员心中的伟业。

黄少天心里一惊,想都没有想地跟着起身,猛地拽住了喻文州的手把他扯回位置上,快要崩溃地说道:“哥我求你了,好好刷肉行不?跟你说实话吧我不喜欢女孩子你别操心了。”

喻文州满脸深意地笑着坐下,说道:“啊,你怎么不早说,我能理解的。”

黄少天看着笑得越来越温柔的喻文州,心里的不安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蹭蹭蹭的往上涨。

-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黄少天这顿饭才算吃完,他看着那条海底捞的微博,忍不住点进了原po的首页视奸,发现原po又发了新微博,配了两张图。

第一张图是微博私信的截图,虽然码住了头像和名字,但黄少天一眼就看出来是他的私信,第二张是一张远景,拍的是黄少天这桌,微博的文字内容是——“心疼这位兄弟,海底捞的服务真是业内标杆,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都是一个人来,我就只能跟一只玩偶大眼瞪小眼,而那位帅哥却有真人陪聊[手动再见]”

黄少天看了看微博的评论,简直惨不忍睹。

-

“po主都说了是帅哥了,当然有优待的啊。”
“其实我去视奸了原po的相册,可以说原po长得一点都不差,完全美女,所以可以得出结论……"
“细思极恐,但是不觉得热情服务员攻x孤单顾客受还真的有点带感吗?”
“原po求问服务员长什么样,你看到脸了吗?帅吗帅吗?”
回复:你还别说我真看到脸了,我只能这么告诉你,帅,不仅帅,而且苏,就算在今天之前我跟那个服务员素未谋面,但惊鸿一瞥,我都能感受到他身上那个大写的苏字。
“所以两个人都很帅???完蛋我要站cp了[手黄再]”
“就只有我在意原po的单是不是真的让那位帅哥买了吗?”
“不止你一个,我也在想。”
“只能说,吃海底捞,谈恋爱不如吃海底捞。”

-

黄少天看着评论陷入了沉思,喻文州看着面无表情玩手机的黄少天,敲了敲桌面提醒道:“单已经结好了。”

“啊?哦哦好的。”黄少天心情复杂地看了喻文州一眼,起身准备走人。

不知道喻文州是从黄少天眼里读懂了什么,临走的时候忽然来了句:“记得常来哦,来了还要点我哦^ ^”

-

一个月后

@carinayyyyy-:po我时隔一个月,终于又来吃海底捞了,这次也是一个人,本来心想着能不能遇上上次那位帅哥服务员陪聊的(宝宝我到现在还对上次的事耿耿于怀),结果,知道真相的我现在在天上,不是说好了「吃海底捞,谈恋爱不如吃海底捞」的吗?

-

评论
“po这么说,我仿佛想到了什么。”

“我仿佛也想到了什么。”

“所以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

@carinayyyyy-:我坐下之后环顾了四周,没看到那个服务员,于是就问正在摆桌的那位服务员,然后那位服务员想了一下说他辞职了,我心想难不成是受不了海底捞的服务要求就辞职了???然后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那个帅哥服务员跟上个月陪聊的另一位帅哥走了进来,他还抬手揉了揉那位帅哥的头!!我嫉妒啊!!于是我又问还在摆桌的服务员那边是什么情况,他回头瞅了一眼笑了笑说:“事情不是已经很明朗了吗?现充啊,所以姑娘,今天等客人再多一点我们给你办个相亲会吧。”各位同志,我现在还没缓过来,怕不是这辈子都要缓不过来了

-

评论
“给你个建议吧po主,吃海底捞,谈恋爱不如吃海底捞。”

“吃海底捞,谈恋爱不如吃海底捞+1”

“吃海底捞,谈恋爱不如吃海底捞+2”

“吃海底捞,谈恋爱不如吃海底捞+3”



“吃海底捞,谈恋爱不如吃海底捞+身份证号”






—End—

摸了一条大鱼,看了那条微博一边笑一边就开了脑洞,有改编成分,但id是对的你们可以去瞅瞅。


标签: 全职高手喻黄
评论(8)
热度(176)
< >
诙谐网友,烂梗爱好者
\我爱霆锋/\我爱霆锋/\我爱霆锋/
< >
© 请和我聊天 | Powered by LOFTER